首页 >> 正文
“宪法日”里“让群众和法律的距离更近了”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 塞上风网
【字号: 】【打印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当日,宁夏各地集中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中各地加大了反邪教工作宣传的力度。

    在此次的宣传活动现场,各地通过摆摊设点向群众散发法律宣传册,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彩页等,让群众近距离了解法律对邪教的惩治力度,并向群众普及一些邪教份子为拉拢“成员”常用的一些违法手段和反邪教常识。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咨询,对市民提出的一些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各单位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群众及时作出了解答。

    采访中很多部门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通过“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各市直机关部门不仅让群众和宪法的距离更近,也让老百姓了解到更多相关法律法规,使得广大市民在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运用法律。同时,通过这样的普法活动,也直接有效地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些他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银川市贺兰县:增强法制观念 自觉抵制邪教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贺兰县防范办利用此次活动将反邪教宣传内容融入其中。

    此次活动,以发放反邪教知识读本、反邪教漫画图册等形式进行宣传,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反邪教宣传手提袋300余份。工作人员现场给过往群众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号召大家要“远离邪教、珍爱家庭”,进一步提高群众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及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给大家营造浓厚的安全防范和反邪教宣传氛围。

    西夏区政法委“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西夏区防范办在人流量较多的同心路市场开展了反邪教普法宣传教育。

    工作人员讲解发放《反邪教知识读本》,为群众讲解邪教的种类与活动的方式,回答了群众对于邪教认识的偏驳之处,使群众解邪教的本质,邪教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影响,教育辖区群众相信科学、相信法律,防范邪教、远离邪教。

    这次的普法活动,增强了群众对于防范邪教的意识,增强了群众对于法律的知晓与使用,使辖区群众更为清晰的了解了邪教的危害,能够自觉抵制邪教。

    吴忠市利通区借助宪法宣传日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吴忠市利通区防范办借助12.4国家“宪法日”,在开源广场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27条,摆放宣传展板60余块,播放反邪教宣传片2小时之余,解答各类咨询40余条,并向过往市民发放印有反邪教内容的宣传手册、明白卡、围裙、手提费,数据线、家用油壶、购物袋等宣传品共计5000余份。通过这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传播了反邪教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反邪教意识,既契合了活动主题,也达到了反邪教宣传目的,为全区无邪教创建经验交流会的召开升温预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