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迷途知返,阳光依旧灿烂 ——帮教转化记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2017年夏,在白银市白银区公园路街道银光路社区门口,一个衣着朴实的中年妇女正在同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交谈:“柴书记,麻烦您把社区的电话和微信都留给我,以后我会主动和你们联系,争取更大的进步!”原来眼前这位和社区工作人员道别的热情妇女名叫张小景,一个曾误入歧途的“法轮功”练习者。不过,令人高兴的是,自刑满释放由银光路社区接茬帮教以来,长达七年的时间里,张小景思想彻底的转化了,如今已是公园路街道转化成功的典型。这不,她要陪同孩子去桂林,临行前,特地来和社区工作人员道别。张小景从1996年开始习练“法轮功”,先后数次被劳教、判刑。这几年的日子,对张小景来说,是灰暗的,她的身心都在悔恨与挣扎中度过。2010年12月27日刑满释放后,她迎来了生命里的春天,银光路社区以别样的温暖接纳了她,对她进行了帮助教育。

“往事真是不堪回首啊”! 张小景的这一声叹息里,包含着她对自己之前行为的后悔与现在选择的庆幸。所以,在帮教过程中,张小景思想认识明确,态度端正,积极配合社区的一切工作,曾接待过市、区领导见面谈话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已近知天命的年龄,张小景终于迷途知返,回归到温暖灿烂的正常人的生活中来。记得刚出狱那会,也有邪教人员前来拉拢她参加反宣活动,她一句话就回绝了。她说:“当我在监狱服刑的时候,你们在哪儿?” 2014年,张小景在一诊所上班一年,政府给诊所6000元的补助,支持社区矫正人员就业,她从心底里感到暖和。 2015年,张小景在青城书院做义工,吃了一年多的苦。可身体的苦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期间她接触了国学文化,认真学习了《弟子规》、《道德经》、《王凤仪善人思想》等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这对她来说,是最好的精神食粮,也更为她精神回归的良好途径。传统文化彻底净化了她的思想,她也深切地认清了自己错误的根源。她说:“对国家来说‘不做国贼、不谤国主、不漏国费、不犯国制’,她没有做到;对父母来说,没有做到孝心,让父母担惊受怕,伤心流泪;对家庭来说,造成家庭破裂,夫离子散,尤其对孩子造成了心灵的伤害”。她还说:“一个人真正的从思想上转化是很难得的过程,我彻底认清了‘法轮功’的反动本质,反对国家,反党反政府,就不是正道。如果我有能力,我想挽救那些还沉迷在‘法轮功’泥潭中的人,让他们早日悔过。”这一番话,说得恳切真挚,成为张小景回归之路上的精神路标,深受好评。

    2016年,张小景因表现好,社区在年底送了一袋面粉前去慰问,她感动得泪流满面。她的感动,决不仅仅因为一袋面,而是自己多年来的坚持改造得到了社区的肯定。她在心里一直感念:多年来,党和政府没有放弃她!社区用“团结挽救教育”政策,使他彻底认清了“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反动本质,如今她已彻底悔过自新,过上了正常的社会生活。这对她来说,是多么不易而珍贵啊!

    能做个平凡的正常人,对张小景来说,每天的阳光都灿烂无比。她要学会感恩,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这不,跟孩子到桂林去之后,她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时常在微信上聊天,谈思想、谈认识、谈生活、谈人生,她告诉社区工作人员,有事随时和她联系,她现在身正心正,不再参与任何邪教组织,只有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传统文化是她一辈子值得学习的东西。(李翠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