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冰壶冬奥落选赛中国男队首胜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 网易体育
【字号: 】【打印

    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落选赛,刘锐率领的中国男子冰壶队,首战德国队先发制人,提前一局结束战斗,以7-4拿到开门红。

    中国男子冰壶队未能第一时间直通冬奥,只能参加本次落选赛,来争夺最后两张冬奥入场券。本次落选赛共有8支男队参加,分别是中国、德国、意大利、荷兰、俄罗斯、丹麦、捷克和芬兰。首场比赛,中国队迎战德国队,派出一垒臧嘉亮、二垒姜东旭、三垒徐晓明和四垒主将刘锐的阵容,这其中除了姜东旭,另外三人都参加过冬奥会。

    首局中国队后手,进入状态较快,徐晓明和刘锐的击打准度很好,不断给德国队制造麻烦,先得到一分。第二局德国队四垒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两分。第三局,德国队状态提升,凭借后手优势拿到两分。第四局,中国队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权,刘锐的打甩十分到位,抓住机会一举收获三分。第五局中国队先手进攻,战术明确击打简单有效,逼迫德国队不得分,上半场中国队取得6-2的领先。

    下半场第六局,德国队依靠后手进攻优势得到一分。第七局中国队后手,徐晓明的清理出现失误,刘锐没有太好机会放弃得分,中国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八局,中国队机会一般,德国队控分成功,刘锐选择拿一分。第九局中国队防守严密,德国队只能选择拿一分提前认输。

    最终中国队以7-4击败德国队,取得落选赛开门红。本来其余三场比赛,俄罗斯6-3击败丹麦,捷克5-3战胜芬兰,意大利7-6逆转荷兰。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第二轮将迎战意大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