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两年来累计投资7亿多元用于“厕所革命”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12月5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2015年至今,甘肃省已累计投资7.4亿元,完成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738座,其中,新建1895座,改建843座,进一步改善了游客如厕难问题。

    甘肃省旅发委介绍,近年来,甘肃多地根据不同地域、人流量、文化、气候等差异,因地制宜开展旅游厕所建设工作,创出了甘南藏族自治州藏式旅游厕所、金昌市花房旅游厕所等成功经验,在保证实用性的基础上,尽量做到与外部环境相适应,展现特色主题形象。

    在此基础上,甘肃省还将扩大“厕所革命”在全省的覆盖范围。根据最新印发的《甘肃省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要求,甘肃省未来三年将重点在景区边缘、公路服务区、交通集散点、休闲步行街区、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等地规划建设标准化厕所1974座,并对上述厕所增设公益性岗位,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旅游厕所干净、整洁。

    对于有条件的地区,甘肃省还将引入自动化控制和管理技术,对厕所进行自动开关门、照明、排风、冲厕等智能化改造,并开发“厕所电子地图”、手机APP软件、二维码,实现厕所定位和信息发布,解决游客“找厕难”问题。

    目前,甘肃省正在加快旅游厕所新建、改扩建工作,力争在2018年至2020年实现厕所服务区域最大距离不超过1公里,沿途寻找旅游厕所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