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好人”朱天垣入围12月“中国好人榜”
2017年12月05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1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推荐的283名“身边好人”成为“中国好人榜”本月候选人。我市推荐的敬业奉献“兰州好人”朱天垣入围。网友可登录“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评出温暖您的“身边之美”。

    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录“中国好人榜”活动专题页面进行评议。本月将继续在“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开设点赞环节,欢迎网友“顶”起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朱天垣,女,兰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腔镜中心主任。20年来她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女性患者的信赖和敬重。工作之余,她为患者无偿开设微信群,无论多忙多累,都会认真听取每一位患者的问题,从医生的角度为他们答疑释惑。她在兰州市妇科领域成绩姣姣,为兰州医学会妇科微无创专业委员会主委及其他妇科多个专业学会委员。她带领团队紧跟医学科学发展的前沿,学习最先进的专业知识,着力加强年轻医务人员的业务培养,一对一传帮带,团队的整体业务水平得到了快速的提高。目前该团队妇科宫腔镜技术居甘肃省前列。2014年带领团队赴丹麦学习,将快速康复技术带回甘肃,不仅在全国率先形成了完善的宫腔镜日间手术流程,还开启了甘肃省腹腔镜日间手术的先河,在门诊完成宫腔镜、腹腔镜已不再是梦想。该项技术的应用在全国反响很大,多次受邀在全国讲座,同时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的专家参观学习。宫腔镜中心目前为甘肃省重点学科、兰州市重点学科,已申请科研四项,在国家核心、省级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30多篇。朱天垣曾荣获2011年“甘肃省医德医风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甘肃省三八红旗手”、2015年度第一层次优秀学科带头人、2017年“兰州市文明家庭”等各类荣誉称号。带领的团队荣获2014年度“甘肃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晓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