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到成都最快需8小时
2017年12月05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12月6日,连接西安和成都的西成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将实现高铁连接,兰州—西安—成都也将迎来全高铁出行时代。西成高铁开通初期,虽然兰州尚未安排直达成都的动车组列车,但两地间列车运行距离确实大大缩短。届时,从兰州出发到成都,经西安换乘列车,单程列车运行时间最快仅需8小时。

    西成高铁途经我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

    12月3日起,全国各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自助设备、12306网站等渠道都可购买开通首日及以后的西成高铁动车车票。开行初期,共安排19对动车组,其中西安北至成都东7对、至重庆北2对、至汉中10对。记者查询后发现,西安北至成都7对动车组列车中,最短运行时间为4小时13分钟;成都至西安的最短运行时间为4小时7分钟。至此,兰州、西安、成都三地也将迎来全高铁出行。

    原来从兰州出发到成都,乘火车先走陇海线,再走宝成线,只有一趟始发列车K858次普速列车,全程用时21小时54分钟。今年9月29日,兰渝铁路开通后,兰州至成都的行车距离再次缩短,经由兰渝铁路前往成都,最快用时11个多小时,列车趟次也不断增加。

    现在,西成高铁开通后,虽然初期还未安排兰州至成都直通动车组列车,但兰州乘客可先乘坐宝兰高铁从兰州到西安再转乘西成高铁从西安到成都,通过接续换乘,兰州至成都列车运行距离再次大大缩短。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从兰州出发,经西安北换乘动车组列车前往成都的组合多达23种。其中,最短用时8小时,接续等待时间48分钟;最长用时11小时26分钟,接续等待时间4小时。 讯(记者许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