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市已有4700余名导游办理电子导游证注册登记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兰州市已有4700余名导游办理了电子导游证注册登记,这意味着今后导游必须使用电子导游证,佩戴卡片式“导游身份标识”并开启“全国导游之家”APP来进行执业。

    根据国家旅游局要求,原有IC卡导游证已于2017年10月31日停止使用,全国全面启用电子导游证。为深入推进导游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行业管理手段,加快形成全国一盘棋的旅游市场监管服务格局,不断增强“放”的力度,强化“管”的能力,提升“服”的水平,兰州市导游管理中心积极推进换发电子导游证工作,自4月开始,通过广泛通知、解答来人来电咨询、安排专门人员具体负责换证审核和发放电子导游证身份标示卡工作,截至目前,兰州市已有4700余名导游办理了电子导游证注册登记。

    据悉,未来旅游监管部门将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导游进行动态监管,景区可以通过平台核实导游身份和行程单信息,游客也可通过扫描电子证件的二维码获取团队行程以及导游信息。此外,电子导游证还替代并扩展了原“领队证”的功能,弥补“领队证”取消后的政策真空,重申了领队的备案管理制度,指明具备领队条件的导游从事领队业务时应当符合《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