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城关实行新的垃圾清运线路 打破行政划分区域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9月1日,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全市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按照《方案》提出的要求,兰州市城关区精准发力,查缺补漏,制定新的垃圾清运线路,实现辖区内全域无垃圾。

    12月1日,记者走进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时,看到一辆辆整洁的垃圾清运车停放在院子里整装待发,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垃圾清运车俨然成了一个个变形金刚。早在一个多月前,这些垃圾清运车还在沿用很久以前划分的区域线路进行垃圾收集,很多城市死角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各清运分队之间扯皮推诿等情况偶有发生。

    一名垃圾清运工向记者坦言,近年来,随着生活垃圾入院收集工作的普及,原本的垃圾清运路线早就跟不上节奏了:“现在城市内的垃圾台基本都取消了,生活垃圾实现了入院收集,可垃圾清运车还沿用着以前的路线”,这名工人告诉记者,有时候他们跑一条线路虽然兜了很大一个圈子,但是实际效率却不高,很多涉农街道、高坪地区以及辖区周边的垃圾都得不到及时的清理。

    这个问题引起了城关区环卫局工作人员的注意,如何高效地完成辖区内的垃圾清运工作,成了他们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他们最终决定推翻原有的垃圾清运线路,结合实际制定一条新的路线,更好地清运城市垃圾,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相关工作人员开会讨论、沿街走访,结合实际不断更新,通过十余次的调整,最终对辖区范围内的垃圾清运工作进行了全新的规划。一张凝结着全体工作人员辛勤汗水的最终区域分布图诞生了,大家都将其称作“战略图”,以此为契机,达到辖区内全域无垃圾。

    截至目前,新线路试运行已有10天的时间了,工人们的工作效率更高了,城市面貌更新了,原本不在垃圾清运范围内居住的人们也看到了穿梭于路上的清运车,基本实现了辖区内全域无垃圾。

    原本按照行政划分的区域被重新整合为3个清运分队和8个管理站,各管理站有统一的领导,根据各管理站特点,集中调派清运车,更加精细高效地完成垃圾清运工作。

    在此次线路更新中,有一处亮点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辆容量为3吨的热水清洗车投入运行,针对寒冬天气和正宁路夜市等油腻路段,该清洗车喷射出的水温度达到了70摄氏度以上,解决了寒冷天气清洗难、油腻路段清洗难等问题。(西部商报记者 魏晓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