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明年起兰州每年列支500万元以上 支持企业破解技术难题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在12月3日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闭幕式上,我市宣布了多项助推解决企业创新需求长效机制的重大“利好”消息。

    据介绍,此次选定的70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全是本地需求,其中当天现场比拼的3项难题分别由兰州轨道交通公司、甘肃建投公司和兰石集团等我市重点企业提出;同时,国内外科研机构在科技资源和技术实力方面的储备同样亟需发掘和对接。除本地科研机构外,这次挑战赛来自北京、西安、成都、长沙、南京、合肥及台湾、德国等地的解决方案就有20个。可见,企业的需求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愿望都很强烈,双方一旦遇到合适的条件和机会,就会产生激烈的碰撞,并发出耀眼的光芒。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秉承聚集创新、政府主导、需求引领、精准匹配、比拼挑战的方式,建立解决企业创新需求长效机制。我市出台的重大“利好”有4项:一是从2018年起,每年列支500万元以上科技经费,通过后补助方式专项支持科研机构与企业联合破解企业技术难题,支持企业与科研机构联合建设研发机构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二是对通过创新挑战赛需求方与解决方签订了研发协议的,优先推荐合作双方创新团队的项目在我市人才创新创业专项中立项支持,给予20万—50万元的支持;三是从2018年起,年发放不低于5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大力支持企业等技术需求方向高校院所等技术供给方购买技术服务、使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四是认真做好知识产权和投融资服务,帮助开展专利资助、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融资抵押等工作,择优推荐企业和项目通过“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获得融资支持。(记者 何燕)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