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男排世锦赛:中国与里约奥运冠军同组
2017年12月01日
来源: 网易体育
【字号: 】【打印

    男排世锦赛小组赛于2018年9月10日至30日进行,小组抽签对阵产生,中国队与里约奥运冠军巴西以及世界联赛冠军法国同组。

    男排世锦赛共有24支球队参加,先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小组赛争夺。每个小组的前四名出线,总计16支球队再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复赛,各队在这一阶段打三场比赛,小组第一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共六队进入六强赛。六强赛再分两组,每组三队,各组前二进入四强,最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本届世锦赛由意大利和保加利亚共同举办,这也是第一次由两个国家共同举办。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则,两支东道主球队意大利、保加利亚与另外六支世界排名在前列的球队作为种子队,被蛇行排列分入4个小组。剩下16支球队则被分为第3、4、5、6档,依次抽签进行分组。

    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中国队,本届世锦赛作为第5档球队被分入B组,同组的包括里约奥运会冠军巴西、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法国、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季军加拿大、非洲亚军埃及以及欧洲劲旅荷兰队。尽管与巴西、法国有明显的实力差距,但是中国队今年曾经在世界联赛上击败过埃及和荷兰,还是有希望以小组前四身份进入第二阶段复赛。

    男排世锦赛小组赛抽签对阵:

    A组:意大利、阿根廷、日本、比利时、斯洛文尼亚、多米尼加

    B组:巴西、加拿大、法国、埃及、中国、荷兰

    C组: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土耳其、喀麦隆

    D组:保加利亚、波兰、伊朗、古巴、芬兰、波多黎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