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特级教师提议阅读应进入课程体系
2017年12月01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新华网兰州11月30日电(记者刘能静)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在甘肃省“儿童阅读促进论坛”上,兰州市东郊学校展示了“阅读地平线计划”的成果。甘肃省特级教师徐世赟在论坛上提议,学校应让阅读真正成为一门课程。

    “阅读需要走入课堂,让学生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进行阅读,培养儿童对文学的热爱。” 徐世赟在分享自己的教育体会时说。

    自2015年9月兰州市东郊学校的“阅读地平线”计划开展以来,阅读真正作为一门课程走入了学校课堂。每周一节主题阅读课成为了学校“雷打不动”的惯例。教师带领孩子围绕阅读的一个目的,选择一组相关的文章或多部作品,进行功能性的阅读,让孩子们得到文学熏陶。    兰州市东郊学校校长朱文龙介绍,计划开展以后学校和家庭互相配合,不仅学校里开设了日有所诵、主题阅读等课程,语文教师还发动家长融入阅读课程,让阅读走入家庭。

    “儿童阅读日益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课程,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文学阅读的热情,计划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构建基于儿童本位的阅读课程体系。”朱文龙说。(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