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唐、宋、元、明、清开国皇帝肖像:霸气外露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文化青年观察
【字号: 】【打印

    1、唐朝开国皇帝:唐高祖-李渊

    李渊,汉族,52岁时建立大唐,在位时间8年,玄武门之变后,禅位给老二李世民,8年后李渊病逝,活了69岁。李氏家族可谓是豪门贵族,五胡十六国时西凉国李氏的后裔。祖父是前朝的太尉,父亲是前朝的御史大夫,母亲是隋文帝的姨娘(隋文帝皇后的姐姐),自己是隋炀帝的舅父!

    2、宋朝开国皇帝:宋太祖赵匡胤

    赵匡胤,汉族,33岁时建立宋朝,在位时间16年。对于他的上位,源自著名的“陈桥兵变”事件。可惜寿命不长,上位十六年后逝世,活了49岁,死后其弟弟宋太宗赵光义上位,而赵匡胤的死也成了历史谜题,据说是头天晚上同弟弟赵光义喝酒,晚上一块在宫中睡觉,第二天就死了。

    3、元朝开国皇帝:元世祖孛儿只斤·忽必烈

    忽必烈,蒙古族,在接过爷爷成吉思汗打下的江山后,在他手上正式建立了元朝。44岁建立元朝,在位时间达21年。后因妻子逝世,五年后儿子(继承人)逝世,忽必烈开始变得颓废、酗酒、体重暴增后病逝,活到了65岁。忽必烈死后其孙子元成宗孛儿只斤·铁穆耳即位。

    4、明朝开国皇帝: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汉族,人称布衣皇帝、草根皇帝,通俗理解就是祖上三代没有当官、穷困潦倒、白手起家的皇帝。朱元璋40岁的时候建立建立明朝并称帝,在位30年。他是中国古代后五代在位时间最长、寿命最长的开国皇帝,活到了70岁。死后孙子建文帝朱允炆即位。

    5、清朝开国皇帝:清太宗爱新觉罗·皇太极

    皇太极,满族。同元朝忽必烈一样,接过父亲(努尔哈赤)打下的江山,改朝换代。其44岁时建立清王朝,在位时间7年,被称作清朝最伟大的皇帝!51岁时逝世,后其儿子老九清世祖顺治即位,并把清朝的都城搬到了北京紫禁城,也就是今天的故宫!

    对于中国古代最后五代的开国皇帝,你最欣赏谁?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