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足协示里皮禁招张稀哲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新浪综合
【字号: 】【打印

 

    本周四,新一期中国国家队将在深圳重新集中,经过为期一周的集训后,全队将在里皮的带领下奔赴日本东京,征战东亚杯的比赛。和过去一段时间,国足备战12强赛的阵容稳定相比,本次国家队里皮征召了大量新人,这也预示着新一个备战周期的开始。

    考虑到联赛刚刚结束,恒大、上港等强队的国脚,刚刚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多线作战,需要进行调整和休息。因此本次国家队出战东亚杯,并没有征召包括冯潇霆、郑智、郜林、武磊在内的一大批国足主力。

    相比之下,倒是出现了张文钊、韦世豪、杨立瑜、赵宇豪、石笑天、刘奕鸣、何超、邓涵文等一批新人的名字。其中,韦世豪、杨立瑜、刘奕鸣、邓涵文、赵宇豪、高准翼这6人都是联赛中的U23适龄球员,国足的青春风暴也就此开启,这一细节也标志着未来国足的阵容计划中,冯潇霆、郜林为代表的“85超白金”一代将逐渐淡出舞台。

    在所有人员之中,唯一令人感到意外的就是被足协禁赛的国安中场张稀哲的落选。由于因为在联赛中掌掴对手,张稀哲被中国足协纪律处罚12场,此前里皮尽管也曾公开为张稀哲求情,但是这并没有挽回足协处罚的决定。此前国足的两场热身赛,张稀哲均没有登场,这一次足协相关领导更是和国家队打了招呼,禁止张稀哲入选国家队,这也使得这位国安核心面临着将近大半年无球可踢的状况。

    带着练兵的目的,国足此次东亚杯出征并没有明确的成绩指标,而摆在里皮面前最现实的,就是2019年亚洲杯。由于亚洲杯扩军和赛制的改变,作为此前进入12强赛的球队,中国队将不必再进行亚洲杯预选赛,可以直接晋级决赛阶段。

    而明年6月,亚洲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就将进行,除了东道主阿联酋外,FIFA排名前五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目前中国队在FIFA排名第60位,仅仅比韩国队少2个积分,位列亚洲第五。为了能够在来年的抽签中保住种子队资格,接下来的东亚杯和明年的中国杯,都将是中国队捞取FIFA积分的大好机会。这也成为了国足继续在这两项比赛中争取好成绩的主要动力。

    此前和塞尔维亚以及哥伦比亚热身赛中,郑铮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里皮的认可。老帅当场表示,郑铮今后将是国家队的常客。此次东亚杯郑铮也果不其然继续入选大名单,如果不出意外,他仍然将获得大量的比赛机会以证明自己。

    目前国足上下都非常明确的是,结束了12强赛的比赛任务之后,里皮的国家队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窗口期,球队正在以一个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迎接新球员的加入,同时国家队核心团队进行重建。

    对于此次入选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来说,这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如果能够在训练和比赛中得到里皮的认可,那么他们今后将有很大的机会在国家队站稳脚跟,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国脚身份,更将是来自俱乐部队的大合同。因此,国家队中的年轻队员都有足够的动力去拼主力位置,而或许这样的动力,将成为国足出征东亚杯的潜力因素,帮助球队焕发前所未有的创造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