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开足新马力 逐梦新时代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些天,位于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两委办公楼内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栏,吸引了众多村民。

    一至四楼扶梯旁边的墙壁上,挂满了宣传展板。展板内容以数字的形式对十九大的精髓要义进行了全面解读。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前进村这10多年的快速发展充分证明,只有跟党走,老百姓的日子才能红红火火。”前进村党委书记马志祥说,当前村里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让每一位村民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在前进村落地生根。

    前进村地处张掖市近郊。10多年前,这里名不见经传,如今,这个村已是名副其实的“张掖第一村”。

    2002年,前进村人均收入不到2000元。为改变贫困面貌,村里成立了蔬菜协会,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2008年,前进村村民的人均年收入达到了8000多元,走到了全区村级经济的前列。乘势而上,前进村借鉴外地经验,大胆创新,动员村民用土地、牛等入股,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大力发展奶牛产业。2011年,村里注册成立公司,按照现代牧场发展模式,不断优化生产结构、促进技术革新。

    截至目前,前进村的“前进牧业”拥有13家标准牧场,成为我省最大的规模化奶牛养殖基地之一,被国家农业部定为奶牛标准化示范牧场。2016年,“前进牧业”年销售额达13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3.5万元。

    “对于前进村而言,村级产业怎样才能走得更好、更快、更稳?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马志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旨在更好地解决农村发展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重大问题,可谓高瞻远瞩,意义深远。目前,前进村正在积极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

    马志祥说,进入新时代,必须开足新马力,才能实现新梦想。他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前进村村级企业年销售额50亿元,成为“甘肃第一村”。(记者 齐兴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