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史上唯一能吊打吕布的人 差点就当上了皇帝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西陆历史
【字号: 】【打印

    在三国之中吕布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论单挑根本就没有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就算是号称万人敌的关羽、张飞联手,再加上一个刘玄德,也没能讨到一点好处。

    在巅峰时期,吕布更是能一人同时顶住曹操手下的六员大将,不落下风。

    史上唯一能吊打吕布的人,差点当皇帝

    但是在这个人面前,吕布却只有挨打的份,他就是能连续单挑刘邦手中的61员大将并取得全胜、单挑未尝败绩、差点当上皇帝的项羽。

    也许会有人问:这两人就不是一个年代的人物,怎么知道谁厉害?

    虽然不在同一个朝代,但是可比性还是有的,下面就来分析分析这两个“单挑之王”究竟谁更厉害。

    在面对吕布手中的方天画戟之时,不论是许褚,还是威震逍遥津的张辽,亦或者是一刀就干掉颜良和文丑的关云长、凭借一声大吼就吓死夏侯杰的张飞,都是三五十下的事。

    吕布能够开“三石硬弓”,“辕门射戟”更是吓得纪灵瑟瑟发抖,凭借这些技能,吕布单挑从未遇到对手,“单挑之王”在当时是无人能撼动的。

    在武力方面,楚霸王项羽可谓是更加强势,项羽带队进攻,一到交手之时就成为了他一个人的舞台,所过之处没有任何活物,霸王枪下没有一个敌人能够活命。

    除了枪法好之外,项羽的力气也是大的吓人,霸王举鼎的故事可谓是耳熟能详,四个人没有撼动分毫的大鼎,项羽大气都没喘一口,就能举过头顶。

    史上唯一能吊打吕布的人,差点当皇帝

    项羽在第一次出战之时就单枪匹马杀死了戍城的百余人,项羽的最后一战身边也只有28个兄弟,但是面对灌婴率领的数千骑兵依旧是面不改色,从容应对,几次交锋下来杀掉了数百骑兵。

    项羽领兵在乎的不是数量,多次都是以少胜多。巨鹿之战,项羽只有5万人马,秦兵却有40多万人,结果还是项羽赢了。

    彭城之战,项羽3万人迎战刘邦56万人,项羽一天连胜刘邦61员大将,最后以胜利来结束了这场战役。

    在垓下被围之时,只剩一人的项羽还是杀掉了韩信手下的数百人,如果他要渡过乌江,没有人能够拦得住。

    和吕布相比项羽的箭法也不是吹的,他的“霸王弓”仅次于成吉思汗的“射雕弯弓”。不过在单挑近战之时,弓箭跟本没有出手的机会。

    不过在性格之上,吕布容易被诱惑、叛变,三姓家奴是永远都抹不去的阴影,为了利益能够杀掉自己的义父,最后被困之时还给曹操下跪投降,没有骨气。

    在这一点上项羽胜他太多,大义凛然、不失骨气。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