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心脏不好,冬季该怎么吃才健康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搜狐健康
【字号: 】【打印

    心衰就要少喝水

    心脏的功能相当于一个泵,喝到身体里的水分靠心脏运输到全身各处,而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心脏这个“泵”的功能本身就不太好,如果这时候再喝很多水,心脏的负担加重,可能会诱发急性的心力衰竭。

    对于心衰患者,要保证每天摄入的水量和排出的水量基本持平,或者摄入量稍低于排出量。摄入的水量包括喝水、喝饮料、吃水果、喝汤等所有液体的量,而排出的水量,在冬季主要就是尿液量。对于一个60~65公斤的成年患者来说,每天摄水量在2000~2500mL比较合适,而严重心力衰竭的患者水的摄入量要控制在1500mL左右。

    心衰冬季慎食补

    其实咱们平时就已经吃得很好了,能量和营养也都很充分,但是到了冬季,中国人还是喜欢吃些进补的食品,对于心衰患者来说,进补要因人而异。比如高脂血症的患者,本来就是吃出来的问题,就不要进补了;营养状况差的扩张性心肌病的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另外,心衰患者要避免吃辛辣、油腻、太咸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饱食后会让人产生口渴的感觉,导致患者多喝水,加重心脏负担。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