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何走出敏感的世界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搜狐网
【字号: 】【打印

    敏感者除了容易给自己制造无谓的困惑之外,也很难得到世界的温柔相待。

    很多人不太愿意和敏感者打交道,因为“敏感”在大众眼里等同于“脆弱”、“玻璃心”。

    谁都不想自己不小心戳中了对方的敏感神经,也因此敏感者无论是在人际交往里还是感情中,总是处于劣势。

    敏感这种事很不容易改变,哪怕你刻意告诉自己不要对外界的一切太在意,一旦触发了某个场景,还是会习惯性陷入反复纠结中。

    有的人会因为环境的变化而变得不安,有的人会跟着别人的情绪变化而变化,也有的会因为他人的一个眼神就反复琢磨……

    如果不能把敏感应用在提高洞察力和丰富自己的内心体验上,你得到的只能是自我否定,而别人也无法走进你的世界。

    正因为敏感本身让我们接受到多于常人的内外刺激,如果不能学会更好地平衡自己的情绪,就会因为内心失衡而陷入自我否定的恶性循环中。

    了解自己的敏感点,不让这种特质拖累自己,我们才能拥抱内心那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