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多措并举力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11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6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主要包括省级决算草案和预算执行审计、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国有企业审计、重点建设项目审计整改情况以及审计移送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等7个方面内容。

    今年以来,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唐仁健省长多次对审计整改工作作出批示,召开省政府常务会、省长办公会、专项整改协调会等会议,通报审计查出问题,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制度保障。省委、省政府督查室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督查督办事项,限期整改落实,严肃追责问责。省审计厅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要求,向有关部、单位和地方下达专门整改通知,列出清单,对账销号,并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后续审计内容,持续跟踪督促,在审计中专题反映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或不到位的,建议有关部门跟进督促、追责问责。

    从今年的审计整改情况看,整改力度较往年明显加大,成效显著。截至10月底,统筹盘活、促进资金拨付92.38亿元,收回违纪违规资金、上缴财政收入9.9亿元,促进项目开工、加快建设进度等976个,采纳审计建议、完善规章制度5384项;市县党委、政府及司法、纪检等部门问责处理291人。(西部商报记者 李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