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市拥堵排名降为全国第40名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11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办公室获悉,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发布平台发布的《中国城市交通分析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2017年第三季度在全国100个重要城市中,兰州市的拥堵排名降为全国第40名,拥堵指数下降7%,行车速度提高了10.9%,兰州为全国十大交通畅通进步城市。

    据了解,高德地图公布的2016年三季度兰州的拥堵排名是第五,而兰州最为拥堵的时候是全国排名第四。自2017年全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兰州市的交通拥堵状况持续好转: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排名22,第二季度排名33,第三季度排名40,拥堵排名不断下降。与去年同比,全国100个主要城市有42%的城市拥堵都是与去年基本持平的,兰州本季度的拥堵延时指数下降7%。

    高德地图发布的报告中显示,拥堵指数的大幅下降与全市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有着很大的关系。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以科技信息化为引领,全力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大力创建“智慧”交通指挥体系,精准疏导堵点、着力整治“四乱”,为兰州市摘去“堵城”帽子起到了关键作用。

    记者注意到,从《中国城市交通分析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中还显示,北京高峰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不文明的驾驶行为。该报告指出,在高峰时段不文明的驾驶行为产生的“蝴蝶效应”可能会在短短的15分钟内引起整个路段1公里范围内的交通拥堵,甚至在该通行方向整个路段发生交通拥堵。因此,兰州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兰州道路的畅通有序,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特约记者 魏立武 李悦郡 记者 李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