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昌荣获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日前,国家旅游局对获得全国“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的10个省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局)和获得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的10个城市进行了表彰。金昌市荣获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金昌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把“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改善城乡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着力提升文化旅游业的品质。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担任厕所革命领导小组组长,主动走在“厕所革命”第一线,具体部署、狠抓落实。按照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和我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实施方案要求,科学规划,加大投入,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完成旅游厕所46座,主要分布在紫金苑、骊靬大景区、金水湖、乡村旅游示范村等重点旅游景点,基本改善了旅游厕所和城区公厕“脏、乱、少”的状况,部分旅游厕所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彰显人性化和人文关怀。

    金昌市旅游厕所设计新颖,外形有花房厕所、胶囊厕所、牦牛厕所、蘑菇厕所、茅草厕所等,更重要的是内部设施齐全、质量过硬,不仅方便了游客和市民,更成为花城金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金水湖花房厕所曾入选“2015中国旅游厕所革命先锋TOP10(前十名)”。下一步,金昌市再新建、改建高标准旅游厕所28座,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旅游景区、旅游干道、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饮点、游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的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使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努力将“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全力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记者 刘兴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