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儿基会携手武警资助甘肃“春蕾女童”教育
2017年11月28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11月27日电(记者张睿)“我们学校创建了‘春蕾女童班’,得到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我感到特别温暖。”说出这番朴实稚嫩话语的是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广至乡藏族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李建蓉,她正是“春蕾女童班”的一员。

    日前在酒泉市瓜州县举办的“武警携手春蕾”活动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宣布向甘肃省捐赠200万元,专项用于扶持甘肃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林卿表示,今年武警部队党委决定拿出566万元捐款用于资助春蕾女童,改善办学条件,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其中,200万元用于支持甘肃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扶贫事业。

    甘肃省瓜州县是一个“移民大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当地陆续接收安置了“两西”、疏勒河、九甸峡水库三大移民项目的大量移民,如今全县移民数量达8.2万人,占全县人口的58%。贫困人口多、贫困面积大,不适宜种植的荒漠戈壁地形和较为薄弱的基础设施,让瓜州县成为甘肃省精准扶贫的主战场之一。(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2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