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将在杭州举行
2017年11月27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承办的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启动仪式25日在杭州举行。

    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随着智能可穿戴装备产品应用、健康大数据搭建、VR技术在体育领域的不断探索与应用,智能体育的概念应运而生。智能体育以体育设备和健身器材为基础,通过虚拟现实、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植入,将设备器材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娱乐化。

    在启动仪式现场,5位自行车选手脚踏电子骑行台,他们的即时功率、速度、骑行距离等参数便第一时间同步呈现在身前的显示器上。除此之外,显示器还能模拟真实的公路环境,根据5位骑手速度的不同,准确反映出他们的即时名次,让他们在电子骑行台上,也能够有身处户外骑行比赛的体验。

    全国智能体育大赛正是在此情形下,通过远程互动场景与传统体育器材相结合而诞生的一项赛事,旨在打造一个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全民参与的互联网运动平台。

    “全国智能体育大赛运营机构正在紧张筹备,首届大赛将于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表示,在赛事基本设计中,运营机构将与各地体育部门、体育俱乐部、赛区、生产厂家、主流媒体等充分合作,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省区市分赛区和华东、东北、华北、华南、西北等大区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总决赛,首届赛事的总决赛地点确定在杭州。

    在赛事的项目设置上,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将从设备开发成熟、普及度较高的项目开始,逐渐调整完善。据悉,跑步机、自行车、滑翔机、飞行器、模拟高尔夫、跳绳、飞镖等项目有望成为首届大赛比赛项目。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