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2019年办世界最大军运会
2017年11月27日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

    继“国际军事比赛-2017”之后,中国将在2019年首次承办世界军人运动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军队一方面要走出去,更多地到国外参加活动。另一方面也要把外国军队请到中国来,看看中国军队的巨大变化,中国军队的建设和风采。”    

    11月24日,中国国防部在武汉召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本届军运会的举办时间、项目设置、赛程安排、备赛进展、场馆建设、综合保障等情况。同日,武汉军运会会徽、吉祥物、口号揭晓,官方网站正式上线。根据介绍,武汉军运会将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运动会。

    武汉军运会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举行,赛期为10天。根据介绍,此次军运会竞赛项目设置历届最多,包括空军五项、射箭、羽毛球、篮球、拳击、自行车、马术、击剑等27项赛事329个小项。 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竞赛项目设置最多为24项。

    在中国军队走向世界的进程中,中国军队参与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承办国际性各项赛事也成为中国军队一项新的选择。2017年7月份,中国首次承办了“国际军事比赛-2017”的6个比赛项目。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主办的军事活动,从2013年开始迄今已经举办了5年。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军队参与这些交流活动,一方面能更好地和外军建立互信,增进友谊;另一方面从专业领域讲,通过举办类似活动,中国军队能提高军事素养和军事能力,和外军相互交流, 取长补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