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邪教问题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7年11月27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2017年11月20日至21日,由黑龙江省反邪教研究会、黑龙江省对俄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大美黑龙江网、黑龙江省法正邪教问题研究所协办的“中国·哈尔滨国际邪教问题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的9名反邪教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以“促进国际反邪教交流合作”为主题,就邪教产生的根源、如何治理邪教、如何挽救被邪教裹挟人员等课题展开了深入研究探讨,并对“法轮功”邪教的“活摘”谣言和“神韵”演出进行了批驳。

    研讨会期间还播放了大美黑龙江网与莫斯科Filmotograph影视公司联合拍摄的反邪教微电影《太阳从东方升起》(获2017年《俄罗斯电影节》最佳短片奖)和俄罗斯反邪教电影《我们并肩同行》。

    俄罗斯反邪教电影专家霍连科·安德烈,执导了反邪教影片《太阳从东方升起》,作了参展俄罗斯国际电影节有关情况的发言。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国际反邪教学者俄罗斯宗教与异教研究中心联合会总裁德沃尔金博士,著有《东正教大百科全书》。在本次研讨会上作了题为《邪教反社会反人类本质》的发言。

    俄罗斯宗教和异教研究中心联合会副总裁助理扎耶夫,在本次研讨会上作题为《防范“法轮功”和其他邪教的方法》的发言。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神学院副院长斯塔采恩科,著有《乌兹别克斯坦邪教特点和异常情况》。在本次研讨会上作题为《无责任现象是邪教心理病态形式》的发言。

    白俄罗斯信息咨询中心宣教部主任克里维茨基,著有《牧师对人生命的关照》。在本次研讨会上作题为《白俄罗斯的非传统宗教信仰》的发言。

    蒙古科学院语言文学院阿尔泰研究中心研究员吉布呼椤,在本次研讨会上作题为《蒙古多种教派中的“统一教”》的发言。

    黑龙江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银扫尘,在本次研讨会上作题为《披着佛教“羊皮”的邪教“法轮功”》的发言。

    黑龙江省行政学院副教授宋铁毅,在本次研讨会上作题为《作为邪说内核的邪教思维方式》的发言。

    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葛照嵩,在本次研讨会上作题为《浅析邪教的传播路径》的发言。

    哈萨克斯坦宗教研究中心协会专家阿尔季米耶夫,韩国釜山长神大学教授卓志一,韩国首尔圣经神学大学院教授李东映向大会提交了反邪教论文。(记者厉洁、通讯员王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