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惠若琪:江苏女排对我有恩 曾有退役打算
2017年11月19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1月17日,惠若琪现身北京参加活动,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夺冠后,她的人生经历渐渐丰富起来。除参加中国女排联赛和天津全运会外,还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在活动中,惠若琪也谈及了自己这些难忘的经历。

    江苏女排对我有恩 拿两个冠军很圆满

    2015年女排世界杯出征前夕,惠若琪查出心脏重疾,无缘出征。经历两次心脏手术后,惠若琪积极康复重返球场,并帮助江苏队第一次登顶联赛和全运会。排超元年,惠若琪出现在江苏女排大单中,当大家都认为惠若琪会继续征战联赛时,她并没有随队参加比赛。

    谈及今年排超联赛时惠若琪坦言:“其实开始是有退役的规划,奥运会回来自己也能够感觉到作为运动员身体和体能是十分吃力的,医生也建议我奥运会后就结束职业生涯。但是江苏女排对我是有恩,2015年自己的心脏出现重大疾病后,在康复中江苏女排帮我的太多。所以我也想代表江苏征战全运会和联赛,再拼一把。最终,很幸运能够创造队史拿到两个冠军。其实,在全运会期间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父母一直都在担心。全运会后我不希望再给父母太大的压力,江苏女排教练蔡斌也建议让我休息调整,给我一个缓冲期。”

    感同身受创建基金 培养排球后备力量

    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于2017年4月创立,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中国女排和江苏女排因伤病造成就业困难、生活困难的老运动员、老教练员等公益项目,惠若琪本人也出资50万用于该基金的创立。

    对于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的创立,惠若琪说是2015年的伤病经历让自己决心去做这件事情:“创建基金也是自己15年重大伤病经历给我的启示,自己在受伤后面临很多的问题。就会想到其他运动员或是教练,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虽然最后站在领奖台的是我们,但他们对于女排做的努力我们不能忘记。随后,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投入50万,资助受伤病困扰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或者给予就业方面的协助。当然,作为运动员我深知中国排球后备人才匮乏,今后会做一些青少年排球运动的培训。可能自己身体情况不能允许在排球一线做特别多贡献,所以希望能够对于排球的发展、包括后备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公益提升价值 多角色丰富人生经历

    2017年10月16日,惠若琪前往青海参与支教公益活动,并且为当地学校送去体育器材以及生活用品。为何选择支教?惠若琪表示:“之前拍摄节目认识了青海当地的老师和学生,也在节目中帮他们募集了一些物资。时隔一年想回去看看,做公益活动能够去有缘分的地方也挺好。当看到每一个学生渴望的眼神时,你就会觉得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

    除了青海支教外惠若琪还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对于多角色的转换,惠若琪说自己天生好奇:“其实每一个角色都在尝试,自己喜欢挑战。因为之前训练一直是军事化的生活,在国家队也是三点一线,所以每一种新奇活动都想玩一玩、试一试。未来自己还不知道,但我会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