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可兴天下、可亡天下”的女真第一美女东哥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

    她叫布喜娅玛拉,也叫东哥 ,于1582年出生于叶赫 是女真族第一美女,自幼就美名远播!近日,有网友上传了几张布喜娅玛拉的颅骨复原图,顿时掀开了这位传奇女性的研究狂潮!

    可是她的布寨之女的身份却让她注定成为政治上的砝码!

    部落巫师曾预言她“可兴天下,可亡天下”

    明万历二十五年,叶赫部表示愿意将东哥许配给努尔哈赤,见到如此美人,努尔哈赤当然愿意,立即下聘定亲,迎娶东哥 东哥知道后,连连拒绝,因为东哥的姑姑孟古是努尔哈赤的妻子,难道要我和姑姑孟古共待一夫吗?

    东哥坚决反对这门婚事,于是毁掉婚约,并以“杀努尔哈赤”的条件向诸部落征婚!而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毁婚了!

    听说东哥征婚,哈达部酋长孟格布禄立即报名应征,定下婚约后立即于万历二十七年五月向努尔哈赤宣战!因孟格布禄兵败,向努尔哈赤投降,哈达部彻底被努尔哈赤吞并

    孟格布禄的失败并不能让人们停下前进的脚步,万历三十五年,辉发部的首领拜音达理贝勒与东哥订婚,背弃了原来与努尔哈赤之女的婚约,努尔哈赤很是恼怒,于九月出兵扈尔奇城,没费吹灰之力,就把辉发部给灭了

    东哥又再次与乌拉部贝勒布占泰定下了婚约,结果呢,第二年乌拉部灭亡!布占泰逃往叶赫部

    眼光极高的东哥根本没把布占泰放在眼里,拒绝履行婚约 又羞又气的布占泰不久便郁郁而终!

    后来被称为“叶赫老女”

    万历四十三年,已经三十三岁的东哥被嫁到了蒙古,在当时,三十三可以算是老女人了,东哥出嫁之时,年龄已经远远超过了当时普遍的适婚年龄,因此,她在史书上也被成为“叶赫老女”

    “自古红颜多薄命”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样一个美女,在经过政治的沉浮之后,出嫁到蒙古不到一年,就死了,这匪夷所思的一切正好验证了巫师关于她的预言 但凡与东哥有婚约的部落都相继灭亡,只有被拒绝的努尔哈赤得到发展壮大 但东哥的死并没有让努尔哈赤的怒火熄灭,反而在东哥去世的那一年建立了后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