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明年兰州棚户区改造初步确定为3.1万户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从2006年起,兰州市先后启动实施了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十二五”期间,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9.5万户,有效改善了群众居住条件,提升了城镇综合承载能力。16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按照棚改区目标,2018年兰州市棚改区初步确定了3.1万户改造任务,力争上半年开工率达到100%。

    2018年棚改区改造目标3.1万户

    2017年,根据省政府与兰州市政府签订的《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及《甘肃省2017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分解计划》,省政府下达兰州市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任务30502套、涉及22个项目,截至目前:2017年新建任务已全部完成,开工率达到100%;货币化安置5525户,货币化安置率18.11%。

    截至目前,经多轮次摸底、各区县政府(管委会)会议研究、市直有关部门初审,初步确定了3.1万户改造任务。为确保2018年省列棚改项目落到实处,各区县(管委会)已开展3.1万户改造任务涉及项目的各类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确保明年“冬防”结束后及早开工建设,力争明年上半年开工率达到100%。

    2018~2020年被定为棚改区的攻坚年。兰州市“十三五”期间剩余约20万户棚户区主要集中在城中村、高坪地区、六大出入口及铁路沿线等片区,其中2018~2020年还需改造13.5829万户,同时按照省上通知要求,兰州市重新摸底编制了2018~2020年改造计划,确定了未来三年棚改工作总目标。

    疏解城市功能改善居住条件

    兰州市受制于“两山夹一河”的特殊地理条件环境,交通拥堵、建筑密度过大、发展空间不足等各类城市病日益突出,城市功能亟待疏解。针对以上现状,兰州市计划通过棚改征拆、异地安置,打通断头路、建设小游园等方式,有效疏解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布局。现阶段正在组织近郊四区、高新区以城市规划为指导,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出发点,编制各县区棚户区改造抽疏方案和兰州市棚户区改造抽疏规划,待规划编制完成后,将严格按照规划全面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抽疏行动,大力拓展公共空间,力争在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任务的同时,实现人口密度、建筑密度显著下降,绿地面积、公共区域逐步增加的总目标,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西部商报记者 欧阳海杰)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