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筹)建设协调会在兰召开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为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惩戒失信在加强诚信建设、促进执行工作、强化风险管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11月16日下午,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筹)建设工作协调会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银监会三部委《关于创建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的通知》精神,对《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筹)建设方案》征求意见,并安排部署了平台建设下一步工作。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筹)建设工作协调会现场

    “鼎立信”平台计划2017年12月底试运行,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线,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主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中国甘肃网承办,在甘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信托投资公司共同协办。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将认真学习借鉴江西“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经验做法,在两年内将平台建设成为全省知名信用平台和执行名片,依托网络系统进行全方位覆盖,免费向公众开放查询。届时,中国甘肃网将搭建“信息查询、老赖举报、请您监督、悬赏公告、终本案件库、司法拍卖”等子栏目,通过新闻、访谈、直播、微视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多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推送案件执行相关的公共信息,让老赖们无处藏身,促进案件顺利执行,债券得到及时兑现。

    平台建成后将解决我省诚信查询系统众多混乱等局面,为统一化管理、简单化操作、公众化使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今后只需登录中国甘肃网进入“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就可甄别自然人身份和信用,为社会各界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并通过媒体多元化、多方位、多视角“曝光”,让老赖无处遁形。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提升金融债权案件兑现率,维护金融安全和市场交易安全,推进甘肃的社会诚信建设,树立诚信光荣、“老赖”可耻的道德风尚。(记者 杨亚楠 杨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