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乾隆临死前嘱咐儿子必杀此人
2017年11月16日
来源: 鸿儒知天下
【字号: 】【打印

    清朝最有福气的皇帝是乾隆皇帝,最有心机的皇帝还是乾隆皇帝,当然最能折腾的皇帝也是乾隆皇帝,乾隆皇帝一生六下江南,寻遍了无数美女,吃喝玩乐,好不潇洒,比起其父雍正皇帝,日子不知道滋儿了多少倍,当然乾隆皇帝的幸福生活主要是依靠两个人带给他的,一个是自己的老爸雍正皇帝,雍正皇帝励精图治,兢兢业业苦干十三年,一辈子抠抠搜搜就知道攒银子,最后把自己活活累死了,才把大清这个家给撑起来,但他没想到的是十几年的辛苦积累,抵不住儿子几十年的肆意挥霍,乾隆晚年财政又出现了危机。这时候乾隆人生中的第二个得力帮手出现了,此人就是和珅。

    乾隆皇帝一生好大喜功,晚年还搞了一个十全武功,称自己是十全老人,还当众吹嘘说自己一辈子从来没干过小气的事,但是如果少了和珅,乾隆这一辈子未必会过的这么潇洒,和珅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奴才,乾隆皇帝要美女,和珅就去找美女,乾隆皇帝要钱,和珅就拼了命的去找钱,乾隆皇帝要修园子,和珅一句话,为老主子尽点心意这还不应该吗?可最后乾隆皇帝越来越任性,任性到最后要了和珅的命,这下和珅没招了,或许和珅至死都没有想到乾隆皇帝临死会给自己摆这么一道。

    和珅的机灵让乾隆皇帝将其引为心腹,而其能力则让乾隆皇帝引之为股肱之臣,和珅一生喜欢贪污,而乾隆皇帝也正好需要和珅的贪来为自己提供更多的财力支持,因此乾隆皇帝不仅不惩罚和珅,而且在心里还默许和珅贪,于是和珅不仅贪银子,而且还贪贡品,甚至敢于将手伸向国库,乾隆皇帝对于和珅的腐败心里一清二楚,可为啥却不点破呢?主要是因为乾隆皇帝需要和珅这样一个理财能手来为他提供强大的财力支撑,如果没有和珅,乾隆就不可能六下江南,就不可能有那掺了水分的十全武功,当然也就不会有所谓的乾隆盛世,所以乾隆盛世的出现与和珅有很大的关系。

    但是乾隆皇帝临死却坑了和珅一把,和珅本以为自己取得了乾隆的信任,就可以安枕无忧的过完潇洒的一生,当和珅有意将皇位传给嘉庆的时候,和珅主动与嘉庆皇帝示好,又是送礼,又是拍马屁,嘉庆对这位股肱老臣也是非常的客气,但是和珅死也没有想到乾隆皇帝一死,嘉庆皇帝就对自己下手,乾隆皇帝临死前给了和珅一道密旨,嘱咐和珅务必要等到危急关头再打开,和珅一辈子信任这位老主子,可在这件事上却错看了乾隆。和珅本以为这道遗旨是保自己后半生无忧的法宝,但是当嘉庆皇帝下令抄家,令和珅自尽的时候,和珅打开这道圣旨却惊得一时无语,因为这道圣旨里只留下了三个字:留全尸!

    和珅永远也不会想到,就在给自己密旨的前一天,乾隆将嘉庆皇帝叫到自己的床前,嘱咐嘉庆,自己死后,和珅这个自己使唤了一辈子的奴才也得跟着自己去,当然还有一层意思就是乾隆不仅让嘉庆皇帝杀和珅立威,更重要的是给嘉庆皇帝留了一个小金库,和珅被抄家后,嘉庆皇帝乐疯了,因为和珅家里有无数的金银财宝,竟然超过了大清十五年的全国财政总收入,民间当时流传着,和珅跌倒嘉庆吃饱的俗语。只是可怜了和珅这个奴才,一辈子兢兢业业的巴结主子,最终却被乾隆嘉庆爷俩当成了敛财的工具,真是成于太过聪明,也毁于太过聪明啊!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