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丹东尼是真的喜欢周琦?
2017年11月16日
来源: 网易体育
【字号: 】【打印

    此前,火箭训练,我问主帅丹东尼关于周琦的问题,“教练,尽管他本赛季至今打得不多,但能不能谈一下他总体的表现?”刚说完前半句,丹东尼就打断说,“但他正在取得进步啊……”

    丹东尼应该很喜欢周琦,在公开场合接受采访时他从不掩饰这样的态度。从一年前火箭在中国打季前赛,到这次来休斯顿驻站采访,我多次问过丹东尼对于他的看法。丹东尼评价都不低。对于我刚才的问题,丹东尼回答说:“他很好,很好,我在训练中观察他,在比赛中观察他,他会很好的。”

    当然,这可以被理解为客套话,但随后等了一会,他又补了一句,“我们都认定(陪审团裁定)他应该会打出来的。”

丹东尼是真的喜欢周琦 还是就对咱客套客套?

    那这还是客套话吗?

    采访结束后,网易体育邀请的专栏作者、《休斯顿纪事报》跟队记者费根主动对我说:“我觉得周琦在火箭有机会,虽然未必是今年,但未来会有机会。因为教练真的很喜欢他。”他有着和我类似的同感,在给我们的专栏中,他有着“这就是为什么丹东尼对他着迷甚至兴奋的原因所在”的形容。

    对于周琦是否在火箭有机会,丹东尼告诉网易体育:“他有机会,而且这样的机会很切实。到现在为止,他的表现不错,比赛打得不多,但一直和球队在训练,他一直在取得进步。他是一名新人,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他还需要时间。但他的势头到目前来说,很好,我很满意。”

    “我现在期待着整年都把他放在这里,一起和他工作。”

    正如我之前写过得,丹东尼不仅这样说,也是这么做的,此前碰到火箭主场有三天空闲的间隙,频繁操作,让周琦连续赶场球队训练和发展联盟比赛。要知道对于强队来说,一名二轮新人往往处境是一放了事,有的甚至整年都难得和球队合练,周琦能够得到这样的“微操作”待遇,在历年来火箭乃至全联盟的二轮新秀中绝对是罕见的。

    丹东尼接下来说:“我们会尽可能地让他打比赛,无论是火箭的比赛,还是发展联盟的比赛,他需要在比赛中提高自己,积累经验。”

    “我们会很耐心,不会急于使用他,就这个赛季而言,他可能很难得到多少机会。对他来说,也必须保持耐心。但就像我说得,他现在的势头非常好。”

    信息量有点大,但也非常好解读:

    1,本赛季会尽可能让周琦在非决定胜负的垃圾时间出场,在实战中锻炼他;

    2,周琦本赛季很难进入轮转阵容,完全不会保证他的上场时间,除非球队内线轮换出现大面积伤病;

    3,他的潜力让一直观察他的火箭上下很看重,如果他保持目前的进步,下赛季还是很有机会进入球队轮转,打出名堂的。

    谋事在天,成事在人。周琦能不能打出来,当然也还要看他的努力和悟性。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