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捍卫“兰州蓝”兰州向3家热电企业开出高额罚单
2017年11月16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11月15日电(记者张钦)甘肃省兰州市环保局在捍卫“兰州蓝”过程中再出重拳,对当地3家热电联产企业开出高额罚单。

    不久前,兰州市环境监测站事先不打招呼,对国电兰州范坪热电厂、大唐甘肃西固热电厂和兰州西固热电公司进行监督性随机抽测。结果发现,3家电厂都出现超标排放的情况。其中,范坪电厂一台机组里的颗粒物超标94%;大唐西固热电一台机组颗粒物超标56%,另一台机组超标32%;西固热电一台机组里的颗粒物超标149%,氮氧化物超标2%。

    经调查,这三家企业不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环境保护设施运行管理和污染物排放方面管控不力,导致污染物超标排放。兰州市环保局依法对3家企业立案查处,对国电范坪热电厂、大唐西固热电厂和西固热电公司进行高额处罚,分别罚款60万元、95万元和80万元。

    环保部门同时责令3家企业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严格落实大气污染“冬防”期间各项环保要求。

    据介绍,兰州市近几年下大力气治理大气污染,迎来“兰州蓝”。今年1月1日至11月3日,兰州市优良天数为208天,达标率为73.3%。目前,兰州进入“冬防”阶段,已对32家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实施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控,并决定用3年左右时间消除散煤污染。(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