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消协发布快递服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
2017年11月16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11月15日下午,省消协举行了“快递服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通报会”和“皮带比较试验结果通报会”,现场发布了快递服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和腰带比较试验结果综合分析报告。报告显示,部分快递公司在执行国家标准时大打折扣;腰带的比较试验测试结果显示,有27个样品的标志、标签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快递】

    消费者最在乎:速度、安全和价格

    在消费者选择快递公司因素的调查显示,在安全有保障、速度快、价格实惠、服务态度好、业务覆盖广、上门取件、投诉渠道畅通、快件跟踪服务8个方面,消费者最在乎的是快件速度、安全和价格。对快递员在交付快递时能否做到“先验视货物再签收”,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消费者认为企业都未做到“先验视货物再签收”,这表明,部分快递公司在执行国家标准时大打折扣。只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认为能基本做到,还有十分之一的消费者认为未做到是事出有因,如智能快递柜的普及等。

    【腰带】

    27个样品的标志、标签项目不达标

    本次比较试验主要对腰带的标志标签、外观质量摩擦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带体断裂力等指标进行测试。在外观标识方面,本次比较试验测试的结果有27个样品的标志、标签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未标注颜色、无出厂(生产)日期、规格标注不规范等。

    在耐用性能方面,本次比较试验测试结果显示只有1个线上样品皮腰带的带扣咬合力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它是制造商为广州市白云区黄石澳丽莎手袋厂/意大利欧米皮具有限公司(监制)/中国区总代理。带体断裂力是皮腰带产品内在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此项目不合格,在使用中易断裂,影响使用寿命。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所用材料强度不够。本次比较试验测试的60个腰带样品,有1个线下购买的样品的带体断裂力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它是生产企业为汕头市龙湖区佳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销。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腰带时需注意:一看,产品有无吊牌,吊牌上的内容是否齐全;革面是否平整、厚薄是否均匀、是否无起壳、裂面、裂浆;带扣是否无锈、无毛刺,镀层是否均匀、无划痕;带尾是否结实、圆整;带体是否整洁、配件光滑、无毛刺;带边是否光滑、不脱色。二试:带孔是否与带扣吻合;腰带圈套在腰带上大小是否吻合。(西部商报记者 张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