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
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过去住的是土坯房,路也是土路,生活外出很不方便,现在搬到这里,住上了‘别墅’,过起了跟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这是清水县马沟新村村民蔺建明搬迁后对于生活变化的切身感受。

    11月14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通过对当地的实地走访,了解五年来当地村民的脱贫致富路。

    马沟新村位于清水县城东9公里处,共涉及5个贫困自然村164户854人,项目总投资3484.3万元。依托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群众住宅、堤防工程、人畜饮水、农电线路、道路硬化等。截止目前,基础工程及附属工程已全部完工,164户已全部入住。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除了一排排整齐的新居,在新村中,还栽培有柳树、塔柏、雪松、樱花等乔木,紫薇、月季等灌木。新村在公路沿线修建了绿化带,在村中的空地种植了草坪。生态绿化的村庄使人居环境极大改善,提升了大家的生活品质。

    村民蔺小羊告诉记者他现在在醋场工作,一个月有4000的工资,加上核桃种植等其它收入,一年下来差不多能挣6万。

    “只要人勤快就有活干”,为了帮助村民们从根本上改变落后的现状,不仅搬得出,更稳得住、能致富,当地狠抓富民增收产业,在西灵山区域发展核桃1700多亩、大樱桃100亩,种植露天蔬菜200多亩、半夏260亩,农业产业已初具规模。同时,建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聚集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实现“一村一品”的发展路子,帮助村民早日致富。(记者 任磊)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