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到南方过冬渐成时尚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随着冬季来临,兰州气温逐日下降,“候鸟族”赴南方避寒度假的热情日趋升温,让开始进入旅游旺季的南方游备受追捧。

    为老年人打造的“候鸟游”逐年升温

    随着天气转冷,现在最受人们欢迎的就是南方旅游了。这个季节,北方天寒地冻,南方则气候温暖,花红柳绿,适合老年人疗养,吸引着大批老年游客去南方过冬。

    康辉旅行社负责人对记者说:“这几年‘候鸟游’逐渐兴起,近段时间来询问、报名的游客逐渐增多。‘候鸟游’属于度假疗养系列,从一星期到一个月的‘候鸟游’产品都有,价格在2000元~6000元不等。这是专门为老年人打造的旅游线路,服务质量上升,自费项目减少,性价比较高。”

    老年群体出游偏爱温暖地区

    刚刚退休的市民刘大爷前年冬天做了一回“候鸟老人”,从此便迷上了这种生活方式。“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我更加想念南方的暖阳。我们前两年都去三亚,今年想去广西巴马看看,听孩子们说那里的温度适宜,空气好,负离子含量高,而且那里是全国著名的长寿之乡,有很多百岁老人,所以今年打算去那里过冬。”刘大爷说。

    据了解,目前很多旅行社都推出了“候鸟游”养生线路,旅游产品多数是以养生、度假、休闲为主的南方景点。有的旅行社还针对老年人喜欢长期居住在南方公寓的特点,推出送餐到房间、上门常规体检、提醒服药等一些特殊服务,更让冬季“候鸟游”广受推崇。

    海口成“候鸟老人”最爱度假地

    记者查阅去哪儿网综合机票、酒店、度假的出游数据发现,根据近日发布的《“候鸟旅游”报告》显示,老年人年均旅行1至3次,北、上、广三地老人出游意愿最高,海口成“候鸟老人”最爱度假地。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90后’是‘旅游尽孝’主力军,大多数‘90后’会为家中老人挑选节奏缓慢、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夕阳红旅游团’。温暖区域的跟团游、邮轮游为养老旅游热选。”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老年人最偏爱的海口、三亚、昆明等休闲度假城市也都榜上有名。

    重阳节至11月,中老年人进入出行高峰,在旅游市场中比例大增。携程旅游近日发布《2017重阳节爸妈游报告》显示,从携程旅游平台1万多家旅行社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看,55岁以上的年龄段占比超过30%。(记者 刘佳)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