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市民建议:建运动场、小游园让桥下空间更亲民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11月13日,兰州晨报以《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报道了兰州市“桥下空间”的环境、管理现状,提出了未来兰州市该如何合理、有效地利用“桥下空间”的话题,并且通过多种方式面向兰州市民广纳良策。当日,该报道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曾经被“遗忘”的“桥下空间”所面临的问题在他们眼中忽然凸显出来。为此,很多市民向本报提出了建议。

    建设篮球场、羽毛球场、小型足球场

    11月13日,网友“走八方”通过本报官方邮箱建议称,随着城市的发展,兰州市区的立交桥肯定会越来越多。面对兰州市体育场所匮乏的现状,可以考虑在一些“净空”较高的立交桥下,建设篮球场、羽毛球场、小型足球场等运动场所,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健身、运动空间。

    建设环卫工人休息驿站

    当日上午,市民秦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96555建议称,近年来,兰州市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关爱环卫工人,但环卫工人休息的地方仍然屈指可数,完全无法满足需求,环卫工人们在路边休息、吃饭、喝水的场景仍然随处可见。为此,可以考虑在“桥下空间”为环卫工人们建立更多的休息驿站,既可以满足环卫工人们休息的需求,也可以有效利用“桥下空间”。

    建设小游园供市民休闲

    当日上午,网友“麻辣小龙虾”向本报建议称,现阶段,兰州市“桥下空间”所建设的绿化带功能过于单一,可以考虑将面积较大的“桥下空间”建设成为绿色小游园、生态小游园,从而丰富和满足兰州市民对业余休闲生活的需求。

    建设公共场所要将安全放首位

    对于市民们在“桥下空间”建设体育场所、休息驿站、小游园的建议,相关专家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在“桥下空间”建设环卫工人休息驿站外,建设小游园以及篮球场、羽毛球场、小型足球场等运动场所完全有必要,也有可能。但由于兰州市目前交通结构仍不完善,现有立交桥周边的交通压力与人流量都较大,在建设过程中应当在车流量适中、人口不是非常密集之处建设,以免影响周边的正常秩序。同时,如果在“桥下空间”修建体育运动场所,则务必要配备、建设安全的出入通道,并且做好场所与道路的隔离,防止意外发生。

    目前,兰州市对“桥下空间”的利用还在摸索与探讨阶段,在未来发展中,不仅要吸取国内外的经验和教训,还要根据兰州市的实际情况出发,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总结,并结合当地的地域文化,提出立交桥“桥下空间”利用形式的建议,以塑造一个城市生活环境高质量、城市土地资源高利用率的节约型、环境的友好型社会。(记者 刘有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