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安助教:中国寻找梅西式巨星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1月12日 北京中赫国安教练组成员吉姆-麦金尼斯接受了《爱尔兰时报》采访,他认为中超俱乐部成绩好坏的关键并不是外援,而是本土球员的质量。

    麦金尼斯曾经担任苏超豪门凯尔特人助理教练,本职工作是盖尔式足球(英式橄榄球)的教练。对于国安队内的氛围,麦金尼斯大为称赞:“这里大家都相互尊重,外援、本土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都很谦卑,也都经常互动。”

    中超联赛重金引进了很多大牌外援,但在麦金尼斯看来,本土球员质量更为关键:“球队中有8名是本土球员,外援只有3人,因此本土球员更重要。很多比赛,外援确实能够起到决定性作用,但你看看恒大,他们在本土球员引进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得到了最好的中国球员。”

    “总体来说,外援们之间的水平差距不是很明显,因为每个人都具有很高的水平。积分榜前8、前9的球队,外援都是难以置信的天才球员,因此其他位置上的中国球员才是关键的,需要签下优秀的本土球员。”

    对于中国足球,麦金尼斯表示:“他们迫切需要一个榜样,需要一个顶级球员,数以亿计的孩子们中,试图找到能够成为C罗、梅西那样的球星。不过在中国,教育和踢球有冲突,所以中国人戴眼镜比较多,很多都是书呆子,看屏幕时间太长。我认为学校应该和足球共存,学校不应该成为足球的威胁,这将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