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骑士为何这么烂:年龄大防守差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NBA和其他体育联盟一样,每个赛季都会有不同的变化,球员不断更迭,球队的战绩也不会一直都停留在同一位置。世界上优秀的球员都在联盟打拼,只有更好和更努力的球员才能到达顶峰。一支取得成功后下跌的球队就是骑士,他们完全不像过去三个赛季都杀入总决赛的球队,美媒体《fadeawayworld》列出了如下五个原因。

    投篮

    上赛季骑士的科沃尔有接近50%的三分命中率,弗莱也有41%的三分命中率,并且他们还有欧文。本赛季骑士的远投效率下降,他们本赛季至今只有35.1%的三分命中率,在联盟中排在第18位。拉开进攻空间在联盟越来越被重视,在骑士更是意义非凡,球队需要JR-史密斯等球员尽快恢复他们的命中率。

    没有了目标

    迈克尔-乔丹在1993首次退役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他一直在顶峰,没有了变得更好的动力,打球对他来说没有了意义。球队需要一个清晰和直接的目标,在他们的阵容中引起共鸣,骑士现在仅仅只是个体的集合,看起来就是在为各自打球。波士顿之所以可以11连胜,是因为他们是一个整体,哪怕三巨头都不在场上也一样,并且他们有着自己的目标,就是击败骑士。

    年龄

    NBA是一个年轻人的赛场,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比赛经验会增加,但相比年轻人也会磨损更多并且更加疲累,会遭遇更多的挑战,比如如何保证体能,如何更有效的避免伤病。这个赛季的骑士表现得很明显,联盟的平均年龄是26.6岁,骑士平均30.1岁,是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也是唯一平均年龄超过29岁的球队。相比之下,勇士的平均年龄是28.8岁,凯尔特人的平均每场年龄是24岁。

    防守

    在这里还是要和凯尔特人作对比,因为凯尔特人比骑士现在要好得多。如果骑士想重回争冠水准,必须提升他们的团队防守。骑士现在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倒数第一,12场比赛过后,骑士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48.3%)排在联盟第29位。而联盟防守效率最高的球队就是凯尔特人,连欧文都开始积极的防守。骑士之所以在防守端挣扎,是仍未确定稳定的轮换阵容,JR和克劳德等防守悍将的表现也很挣扎。

    詹姆斯需要支持

    詹姆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即使这已经是他的第十五个赛季,他仍被低估了。本赛季他33岁,场均29.3分8.9助攻7篮板1.4抢断1.2盖帽,同时他的投篮命中率(60.1%)和罚球线命中率(83.1%)都很高。但他不是神,在职业生涯这个阶段需要支持,罗斯和韦德都太老了,骑士需要的是不需要持球,并且身体素质好的3D球员。(立春)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