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旺苍红色旅游节即将开幕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打印

    2017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16日至11月18日在四川旺苍县隆重举行。据悉,本次节会将举行节日庆典、文艺晚会、艺术创作、展示展销、土食活动、趣味运动、文化展等七项活动。

    11月7日,旺苍县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副县长王刚主持发布会,副县长李佳通报了旺苍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活动的筹办情况。

    旺苍县地处四川盆地北缘、米仓山南麓,位于川陕两省结合部和巴中、汉中、广元三市交汇金三角,幅员2987平方公里,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川陕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生态红色旅游示范县、全国文化先进县。

    该县旅游资源富集,生态自然资源主要有被誉为“人间仙境”的鼓城山——七里峡,旺苍大峡谷、檬子大峡谷等;地质科考资源主要有举世罕见的地质奇观米仓山大峡谷,“四川名泉”鹿亭温泉、嘉川恐龙化石群等;红色文化资源有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民俗文化资源主要有川北民风民俗、民居民歌以及川北特色美食文化等。

    旺苍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后期首府。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川陕苏区和红四方面军40多个党政军领导机关驻扎旺苍,在此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最大建制的妇女武装——妇女独立师、最早的水兵建制——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直属水兵连、最大建制的红色童子团——少共国际先锋师。旺苍以“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富集。2009年以来,旺苍县已成功举办了8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了旅游产业的迅速发展,旅游收入逐年增加。

    同时,依托近年来中国(旺苍)红色旅游发展大会、中国(旺苍)红色旅游文化节等节会举办,旺苍作为川陕苏区后期首府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红军城、木门景区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初具规模,旺苍红色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将紧紧围绕“老区红军情、绿谷红城美”的活动主题,其间,将举办七项活动:

    一个隆重的开幕式。11月16日上午9:00,将在旺苍红军城举行2017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红军城开城仪式。

    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11月16日晚19:30,将在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举行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承办,旺苍红星美凯龙、澣博文旅集团协办的“老区红军情、绿谷红城美”群星演唱会。

    一场大型主题展览活动。11月16日—18日,将在县城商业北街举办“老区红军情、绿谷红城美”大型摄影书画展。

    一场盛大的展销活动。11月16日—11月18日,将在旺苍继红广场集中展示展销县境内35个乡镇的特色菜品和美食精品、旺苍本地的农副土特产品、特色商品,并进行汽车展示展销活动。

    一系列土食文化活动。11月16日、11月17日,将在旺苍红军城分别举办百家宴和千人同吃酸辣粉活动。

    一系列体育游园活动。11月16日—11月18日,将在旺苍红军城进行多个项目的趣味体育游园活动。

    一系列文化展演活动。11月16日—11月18日,将在旺苍红军城红军剧场举办红色歌曲卡拉OK大赛、杂技天地、端公戏、茶艺表演等专场文化活动。

    “红色旅游既是一项政治工程,也是一项经济工程,更是一项富民工程,旺苍红色旅游文化节经过多年打造提升,已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知名的旅游节会品牌。”据李佳介绍,本次节会将科学安排、周密部署,采取政府搭台、媒体联姻、企业唱戏的办节方式,着重展示地方民俗文化特色,突出“务实节俭、发展惠民”的总体原则,办出特色,严格控制经费开支,实现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节会活动的万无一失。

    目前,节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