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南启动“百万邵商游家乡”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打印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明天东盟国际旅游联盟泰国区域副会长、泰国清迈旅游商业协会会长布温他?猜勒先生将率团回访邵阳,并考察新宁旅游。”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鹏飞9日晚间在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据悉,文化旅游节期间,邵阳已邀请越南、老挝、泰国、缅甸的湖南商会的邵商代表、旅行商和上海、武汉、重庆、昆明、杭州、湘潭、张家界等地旅行社负责人来参加活动并开展商务旅游精品线路考察,深入洽谈合作事宜。

    此外,邵阳还将组织全市地接旅行社和境内外异地邵阳商会精准对接,在所有邵阳商会都建立旅行社办事处,建立健全长期有效合作机制,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以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崀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尤其是在邵阳实现了高速、高铁和机场立体化交通格局的新时代。

    9月30日,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深入新宁调研并主持召开邵阳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强调要做到“六个始终坚持”。10月17日至24日,邵阳市政府代表团赴东盟大力拓展经贸旅游,积极推介崀山景区,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市旅游协会已与老挝、泰国、缅甸的湖南商会签订《旅游合作与交流备忘录》,聘请当地邵商代表任邵阳旅游发展顾问和工作联络员。

    “邵商”源于唐宋,成于明清、兴于改革开放,广大邵商敢为人先、勤劳朴实、不屈不挠。目前,遍布全国及世界各地的百万邵商成立异地邵阳商会46家,企业会员2万多家,涵盖100多个行业和领域。情系家乡、回报桑梓,是天下邵商的游子心声,也是邵阳对外开放的天然优势,更是邵阳旅游产业发展的独特资源。

    姚鹏飞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邵阳市将按照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思路,扎实开展“迎老乡归故乡游家乡”商务旅游宣传营销。

    除此之外,邵阳还将紧密结合湘商大会、邵商大会、中国?邵东五金机电博览会等商贸活动和春节、清明、中秋等民族传统节日,融合新宁脐橙节、城步山歌节、绥宁姑娘节、花瑶讨僚皈、武冈美食节等邵阳民俗文化活动,做足“旅游+文化+商务”的文章。

    “欢迎百万邵商回家团圆、寻根祭祖、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姚鹏飞如是表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