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山:山风四季不停歇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秋风乍起,催红了枫叶,染红了山脊。黄山迫不及待的褪下“绿罗裙”,五颜六色的“华服”装扮出了一个最美的季节。

    时间可改变的太多,鲜活变枯槁,沧海变桑田,但它在黄山面前却颇有些心悦诚服的味道。四季的更迭,春花秋月里,黄山那副美不胜收的模样依旧。秋天里,叶子最初只是星星点点的红,像个害羞的孩子隐匿在大片的碧绿中;西风渐紧,星星点点的红忽然有了燎原之势,红枫如火般吞噬了一座座山脊。一时间,鹅黄、金黄、橙黄、火红、绛红、紫红等等在黄山各处铺呈开来,如春花般姹紫嫣红。

    赏秋势必登高,漫步黄山,拾级而上,从山脚下的郁郁葱葱到山顶的火红金黄,每一处都浸润在这秋里,呈现出最美的姿态。狮子峰、排云亭、天都峰都是赏秋不错的去处,湛蓝的天空漂浮着几朵白云,清澈而高远。极目远眺,处处五彩缤纷,好比是一位技艺纯熟的画家用妙笔肆意涂鸦的丹青,色彩繁复却又错落有致,层层叠叠中全是秋的热烈。

    山风四季不停歇,欢快的在每一片叶子间翻滚,满树耀眼的金黄火红在山间流淌,煞是好看。静静倾听,那细碎的沙沙声便是秋的赞歌,热闹而悦耳。风过处,叶子盘旋飘落,如翩然飞舞的蝴蝶,静止的秋景图顿时活了起来,平添了许多乐趣,让人心旷神怡沉醉其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