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探秘甲勿池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 四川在线
【字号: 】【打印

    连日来,记者从成都驱车400多公里来到九寨沟县,又从九寨沟县驱车30多公里来到一处被人们遗忘的人间仙境——甲勿池。九寨沟隔壁的甲勿池犹如两位瑶池下凡的姊妹仙女,静静的掩映在群山彩林之间,等待着热爱大自然的人们前来探秘。

    探秘甲勿池需要步行穿越无人区,当进入无人烟、无信号、无道路的一原始森林之中,空气仿佛瞬间被凝固,时间也仿佛停止了脚步。森林中静得让人窒息,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声,就连树叶上滴下的雨滴的滴答声也格外清晰。清澈的溪流声其实是来自很远的森林深处,脚踩枯叶的窸窸窣窣声,让人不忍放慢脚步。

    行走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摸索着向甲勿池方向走去,一路上折断的枯树随意地倒在地面,色彩斑斓的红叶如同地毯般铺满了整个森林,煞是美丽,踩在落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行走在积雪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森林里斑驳的光影忽明忽暗,涓涓的溪流波光粼粼,明亮耀眼,宛如游走于世外桃源,又如同走入了光影世界。特别是在这个深秋季节,甲勿池周围笼罩着淡淡的薄雾,远远看去若有若无,像是仙女舞动的轻纱,同时色彩各异的彩林把甲勿池装扮得五彩斑斓,如同油画家打翻了调色盘一样,令人陶醉。

    甲勿池属高原大湖泊,全长6公里,湖面面积近400亩,集水体美、生态原始美和人文内涵美于一身。甲勿池四周群山巍峨耸立,春夏两季,青山环绕,水天一色;秋冬时节,红叶漫山,湖光山色,引人入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