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恒大宣布卡纳瓦罗回归
2017年11月10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1月9日,恒大官方宣布卡纳瓦罗接替斯科拉里,成为球队主帅。2015年6月4日晚交出恒大教鞭后,卡纳瓦罗时隔889天重回恒大。离开恒大的2年半,卡纳瓦罗率领权健冲超并且以升班马身份拿到亚冠资格。

    恒大开启卡纳瓦罗教练生涯,首次试水仅212天

    2014年的11月5日,卡纳瓦罗在恩师里皮和恒大高管的注视下接过了主帅聘书(里皮彻底离开恒大之前,卡纳瓦罗仅担任执行主教练)。从2015年年初的超级杯开始,卡纳瓦罗一共率恒大出战了23场正式比赛,其中超级杯1场、足协杯1场、中超联赛13场、亚冠联赛8场,一共取得了11胜6平6负的战绩,取胜率仅为47.8%。

    2015年6月4日,卡纳瓦罗率领全华班出战的恒大以2-2战平泰达,当年中超的前13轮,恒大从未单独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26个积分创造了恒大升上中超5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战平泰达后的当晚,恒大即宣布卡纳瓦罗离任。转型为教练的第一站,卡纳瓦罗就拾起了恒大教鞭,但只待了212天便黯然离开,尽管卡帅征服了恒大球员和球迷,却未能征服高层。

    离开恒大的日子,闯荡西亚后率权健制造辉煌

    离开恒大后,2015年10月底,14/15赛季的沙特联赛冠军阿尔纳斯尔宣布卡纳瓦罗出任球队主帅,双方签下了一份到15/16赛季结束的合同。然而,中途接手阿尔纳斯尔的卡纳瓦罗,也未能撑到赛季结束,2016年的2月份,阿尔纳斯尔宣布与卡纳瓦罗解约,而那个赛季多次换帅的阿尔纳斯尔最终从冠军掉到联赛8。

    离开西亚仅几个月的时间,2016年6月尚在中甲的权健宣布与卡纳瓦罗签约,前世界足球先生接棒卢森博格带领积分榜上滑落至第9的权健继续向中超资格冲击。一波6连胜,卡纳瓦罗让权健回魂,赛季末又是4连胜,权健从冲超希望几乎破灭,到以冠军身份实现目标。率队出战的18轮中甲,卡纳瓦罗取得了14胜1平3负的成绩。

    而作为中超的升班马,2017赛季,卡纳瓦罗率领权健30轮取得了15胜9平仅6负的成绩,末轮逆袭河北拿到季军,成为恒大之后的最强升班马。一年一步,卡纳瓦罗只用了1年半的时间,就完成了老板束昱辉3年进亚冠的目标。而亚冠资格,也是卡纳瓦罗留给继任者保罗-索萨的财富,同时也是压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