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荣灿:力争明年兰州建成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017年11月09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1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

    会议听取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一个城市的历史特征、文化传承和人文理念标志性认证,也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积极修订完善历史文化保护规划,修缮历史建筑,整饰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历史文化挖掘和宣传等工作,为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听取汇报后,李荣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兰州具有2200多年建城史,是一座奇丽的自然景观与灿烂的人文遗产汇集、悠久的历史积淀与现代的时尚气息交融的城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既是我们的重大历史责任和应尽义务,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对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塑造城市良好形象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重点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相关申报工作,力争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2018年建成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目标。

    李荣灿指出,要坚定申报历史文化名城的信心决心,在充分挖掘兰州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中、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在总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经验教训中,增强自信心,振奋精神,抓紧抓好相关工作。要进一步研究熟悉评估标准,逐项逐条对照,找差距、找短板,明确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全面提高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特别是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作用,相关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兰州2018年通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考核验收。

    市领导胥波、张国一、魏旭昶、唐琦及韦青祥参加会议。(记者郭兰英)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