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7中超预备队联赛鲁能夺冠
2017年11月08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预备队联赛鲁能夺冠

11月5日,2017年中国平安中超俱乐部预备队冠军落下帷幕,经过全年30轮、240场的比赛较量,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再次夺得2017年中国平安中超俱乐部预备队联赛冠军,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分别获得亚军、季军的成绩。

比起前几年的预备队联赛,中超俱乐部在2017年更加重视预备队联赛,很多外援都积极参加预备队联赛,同时U23以及更多的年轻球员成为预备队联赛的主角,他们经过预备队联赛这个舞台的历练,很快走上了中超联赛的赛场,对各自球队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各家俱乐部空前重视

前几年的预备队联赛中,有一些俱乐部只是抱着走过场的态度面对,几乎很少让一线队的球员参加预备队的比赛,正因为如此,一直很重视预备队比赛的山东鲁能队连续6年夺得冠军。

但是从去年开始,开始有越来多的俱乐部重视预备队,上海上港队在2016年就打破了鲁能队“垄断”预备队联赛冠军的纪录,成为2016年中超预备队冠军。在2017赛季中,几乎所有俱乐部都非常重视预备队联赛,很多主教练都要求一线队中没有参加前一天中超联赛的球员,在第二天参加预备队联赛,这样才能保持他们的状态。

以河北华夏幸福队为例,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每一场预备队比赛都会前往现场观看。在前一天中超联赛中只要进入18人名单,但没有出场或出场时间较少的球员都会被要求参加预备队比赛。正因为如此,华夏幸福队的预备队成绩一直保持在前几名的位置。更重要的是,很多年轻球员在预备队联赛中表现出色,立刻被征调到一线队中,像桂宏、宋文杰、张利峰都是通过预备队比赛得到了佩莱格里尼的认可。

过往外援几乎很少参加俱乐部比赛,但今年外援名额进行了调整,很多俱乐部也让无法在中超联赛出场的外援在预备联赛中保持状态,像重庆力帆队的外援尤里就在预备队联赛中打入14球、天津亿利队的迪亚涅打入8球。

2017中超俱乐部预备队联赛成绩也是非常接近,山东鲁能泰山队在最后一轮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队,逆转夺得预备队联赛冠军,鲁能队夺冠的优势也是历年来最小的一次,前三名之间都只有一分的差距。

在中超联赛积分榜的排名计算中,预备队成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也让各个俱乐部比往年更加重视。

成为中超联赛有效补充

预备队联赛一直是年轻球员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当年山东鲁能泰山队的很多出色球员都是在预备队联赛中成长起来。高迪、陈灏都曾经代表鲁能泰山俱乐部夺得过预备队联赛最佳射手。

2017赛季,很多本土球员也通过预备队联赛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鲁能泰山俱乐部的成源以25粒进球夺得最佳射手,而在他身后则是另外一名本土球员,长春亚泰的程长城以24粒进球位成第二名。他们在预备队中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外援,两名射手在射手榜上的竞争甚至一直较量到了最后一轮,直到收官战的比赛中,两人还分别收获进球,最终的差距也只有一个进球。

由于2017年推出了U23球员新政,预备队更是为这些年轻球员提供了非常大的锻炼空间,很多俱乐部的U21球员也成为预备队的主力,这些年轻球员通过预备队联赛得到了非常快速的成长。

可以看得出,很多俱乐部都意识到,预备队联赛是中超联赛非常有效的补充,不仅可以锻炼球队的年轻球员,同时可以让一些刚刚伤病或停赛的球员在预备队中寻找状态。

很多俱乐部都明确表示:预备队联赛给球队带来的帮助非常大,未来他们也会更加重视预备队联赛。(袁野)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2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