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锦赛艾伦进决赛将战塞尔比
2017年11月06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大庆国锦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颜丙涛黑马之旅终结,2-9惨遭“小钢炮”艾伦横扫无缘决赛,艾伦将和塞尔比争夺本届国锦赛冠军。

    17岁小将颜丙涛本届国锦赛一鸣惊人,首轮6-1击败奥沙利文,随后连胜沃顿、利索夫斯基,八强爆冷6-2淘汰希金斯。颜丙涛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对手则是北爱尔兰名将艾伦,后者上轮6-5淘汰夺冠大热门特鲁姆普。两人在2016年英格兰公开赛曾经相遇,当时颜丙涛获得比赛胜利,国锦赛四强17局9胜,分为两节进行。

    第一节比赛中,比赛开局阶段艾伦在准度上压制了颜丙涛,首局单杆70分胜出后,第二局抓住颜丙涛拼球失误,连得55分胜出2-0领先。第三局颜丙涛错失绝佳上手机会,黑球失误送出大礼,艾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3-0领先,第四局艾伦连得64分拿下4-0领先。局分落后的颜丙涛一度有所起色,连轰两杆70+连追两局2-4落后。颜丙涛的追分势头被艾伦强势打断,第七局凭借一杆破百拿下,随后第八局再轰破百,连续两局破百第一节战罢艾伦6-2大比分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艾伦高质量开球形成斯诺克,颜丙涛解球连罚两杆后漏出中袋,艾伦打薄边切进红球后上手,连得60分后叫位黑球失误,反切强行进攻失误中断。颜丙涛大好的上手机会,连得43分后最后一颗红球反切底袋不进,红球缠斗上颜丙涛一度通过斯诺克让对手罚分,但此后艾伦拼进红球后一杆打到粉球,超分拿下这局总分7-2领先。

    第十局比赛中,开球斗防守中,颜丙涛留下长台机会艾伦拼球不进漏中袋,颜丙涛打进中袋红球后叫位黑球失误选择防守。这轮斗防守中颜丙涛选择长台进攻,底袋红球不进直接漏球,艾伦随后上手单杆80+超分拿下这局,总分8-2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十一局比赛,开球后进入斗安全球争夺,艾伦打红球薄边失误一度罚分,但颜丙涛没能抓住上手机会。艾伦拼进红球率先上手,单杆连得72分超分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颜丙涛尝试防守漏球,艾伦再度上手锁定胜局,9-2横扫颜丙涛后挺进决赛,将和塞尔比争夺冠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1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