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胡中山:让生态移民过上好日子
2017年11月06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7日,刚刚参加完党的十九大的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来不及休息,便马不停蹄赶到古浪县西靖镇为民新村千亩日光温室示范点,查看日光温室大棚建设情况、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始了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

    上午8时,胡中山走进了为民新村村民王树武的蔬菜大棚。“老王,茄子卖了没有,卖了多少斤、多少钱?有没有困难?”胡中山热情地问。

    “胡书记,您从北京回来了,欢迎、欢迎!这段时间我卖了1400斤茄子,赚了1400元钱。”王树武高兴地说。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胡中山走进15座蔬菜大棚里查看询问。看见茄子长势喜人,老胡很开心。“短短二十几天,茄子的主秆已长高了一倍多,这都是老百姓认真管护的结果。”胡中山告诉记者。

    上午10时30分,在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办公室里,胡中山召开了合作社的周例会,向合作社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了解合作社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移民区1号点平地多少亩、灌水多少亩、定植多少亩?存在什么问题?”胡中山一边询问一边认真作记录,有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便当场打电话联系,帮助协调解决。“群众的事情一刻都不能耽误,只有我们认真做了,才能让老百姓跟着你干,才能为老百姓干好事。”胡中山在会上说。

    当天下午2时30分,胡中山又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古浪县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上,他通过讲述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结合大会概况以及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参会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家做新时代的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胡中山说。

    下午6时,参加完报告会的胡中山,又驱车赶到了离县城150多公里的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五道沟日光温室大棚建设现场,查看了大棚建设情况。望着一座座日光温室大棚在荒漠里拔地而起,胡中山感慨地说:“这些年,我们在沙漠中以有限的土地资源发展绿色产业,让‘沙窝窝’结出了移民群众增收的‘金蛋蛋’。下一步,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艰苦创业,勇于担当,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努力让移民群众早日实现致富梦想,过上小康日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1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