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现金激励有助提高戒烟成功率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

    法国媒体10月31日报道称,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吸烟者如获现金奖励,成功戒烟的机率远胜于仅获得戒烟方法者。

    《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现金激励可用来减少吸烟人口。近年来美国吸烟者比例稳定维持在大约1/5的人口。研究报告的背景资料显示,贫穷人口的吸烟比例更高。2015年,26%的美国吸烟人口在贫穷线以下;在贫穷线或以上的人口中,只有14%的人吸烟。

    这项研究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进行,随机抽样352人进行临床试验。参与者从医院候诊间招募,所有参与者每天抽烟超过10支,并且想要戒烟。

    在这些实验参与者中,部分人获得一本戒烟手册以及社区戒烟资源清单。其他人获得同样的社区戒烟资源清单,以及额外的咨询服务,教导如何戒烟,并被告知如果成功戒烟可获一笔现金。

    参与者加入为期一年的研究时,并不知道成功戒烟可获得多少现金。研究进行一半时,成功戒烟者获得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658.2元);如果到了第12个月仍未再犯,还可获得500美元。

    研究发现,近10%的诱因激励组成员在研究第6个月时成功戒烟,仅提供戒烟手册的小组只有不到1%的人成功戒烟。12个月后,介入组共有12%的人成功戒烟,控制组只有2%的人成功戒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