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健康生活习惯或引发肺癌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

    据《韩国日报》11月1日报道,韩国一项调查显示,当今社会有的女性非常瘦,经常喝酒,喜欢吃肉,还不运动,这些女性患肺癌的风险会更高。

    大韩肺癌学会研究委员会对2003-2004年体检的600万名不吸烟的女性跟踪调查了12年,结果显示,4.5万名女性患有肺癌。不吸烟的女性患肺癌的主要原因有年龄大、饮酒、不运动、饮食以肉为主、以前得过癌症、身高体重指数低。从年龄、身高体重指数、是否患过癌症、生活习惯等来看,每周喝2-3次以上的酒的人比其他人患癌症的风险高24.7%,每周运动不足3-4次比普通人高2.6%。

    韩国肺癌学会研究委员会院长金承俊(音)表示,饮食以肉食为主比以素食为主的人患肺癌的风险高 6.7%,患过癌症比未患过癌症的人要高2倍。体重偏低的人比正常体重的人患癌症风险更高。

    此外,肺癌研究委员会在韩国10家医院调查了226名非吸烟患肺癌女性。调查项目包括身体和精神压力程度、吸二手烟、平时的运动量、厨房环境、做饭燃料、饭菜种类、是否染发烫发等。结果显示,非吸烟患肺癌的女性经常有身体或心理上的压力,运动量较少。大部分都在家做饭,做饭时烟雾弥漫。非吸烟女性家里或工作时经常会吸二手烟。虽然和丈夫是否吸烟关系不大,但家里有人吸烟的比率很高。除此之外,父母兄弟姐妹中患肺癌的比率为6.8%,母亲、姐妹患癌症的比率更高。

    盆堂首尔大学医院心脏外科教授表示,吸二手烟的危害不亚于直接吸烟,也是患肺癌的主要原因,未吸烟女性患肺癌是因为经常吸二手烟,有必要了解吸二手烟的危害。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