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安追求胡延强最迫切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 新浪综合
【字号: 】【打印

    2017赛季中超将在本周六迎来收官之战,然而在最后一轮尚未开打前,辽足阵中的多名主力球员就已经被转会传闻所笼罩,辽足算是又被中超列强盯上了。

    辽沈大地为中国足球培养和输出了不胜枚举的足球人才,以2017赛季中超为例,征战中超的辽宁籍球员多达94人,而除了上海上港外,其他15支中超球队中均有辽宁籍球员效力,而辽足近些年输出的球员也基本上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提前两轮不幸降级后,辽足队中的一些当打主力不可避免地成为了中超球队的目标。连日来,媒体相继曝出辽足边路飞翼胡延强、主力门将石笑天、后防新星U23球员杨帅即将转会的消息,胡延强和石笑天甚至被传身价接近一亿元。

    那么,以上这些消息究竟是否属实呢?对此,辽沈晚报记者昨日进行了多方了解。

    转会传闻最多的是胡延强和石笑天,但由于联赛尚未结束,在这样一个较为敏感的节点,无论是球员本人,还是俱乐部,都不便就转会传闻作任何回应,而作为辽足本赛季表现突出的主力队员,胡延强和石笑天的能力也确实摆在那儿了。

    1993年出生的胡延强速度奇快,后排插上更是极为犀利,本赛季已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胡延强在边路能突善射的特点甚至令很多辽足球迷开始拿他与当年“双子星”中的于汉超相提并论。当然,年轻的胡延强显然还没能达到于汉超同时期的高度,但在如今的中超青年才俊中,胡延强已经算得上是比较突出了。据传,目前至少有三家中超俱乐部有意引进胡延强,而北京国安似乎最为迫切,只是小胡被“炒”到了接近1亿元的身价是个难题。

    除了胡延强外,辽足主力门将石笑天也陷入了转会传闻,而这样的事情其实早在上赛季结束后就曾发生,辽足最近也已经有意无意地开始培养替补门将张振强。

    作为国足主帅里皮钦点的国家二队主力门将,石笑天一直是“银狐”极为看好的一名潜在的未来国足门将人选。

    去年的中国杯令石笑天一战成名。在中国杯第二场比赛国足主场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石笑天表现极为出色,除了在常规时间有几次特别精彩的扑救之外,在点球大战中他更是有扑出点球的高光时刻。石笑天的神奇发挥也让里皮拿到了出任国足主帅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胜利。为此,里皮对石笑天的印象特别好,在几次国家队集训中里皮都招入了石笑天。虽然辽足是本赛季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但是石笑天的稳健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因此,自然引来了中超各队的觊觎。

    相比之下,U23球员杨帅陷入转会传闻更加令辽足球迷担忧,但有一个细节足以说明问题。再次降级后,辽足俱乐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全盘计划,包括球队重返中超的目标和后备力量的扶持、培养,因此对于辽足来说,当务之急是留住队中未来冲超不可或缺的年轻主力。因此,有些辽足队员,其他俱乐部再眼馋也没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