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朱雨玲面前仅丁宁一座山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新周期会是两人的双雄会吗

    在刚刚公布的国际乒联最新的世界排名榜上,刚刚加冕世界杯单打冠军的朱雨玲排名第一位。在拿到个人首个单打世界冠军后,朱雨玲又首次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可谓双喜临门。在拿到世锦赛单打亚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后,她目前稳居女乒第二人的位置。借攀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风,大有向丁宁发起挑战的架式!

    今年朱雨玲的成绩相当出色,在杜塞尔多夫世锦赛单打半决赛险胜苦手刘诗雯,首次打进世锦赛单打决赛。在决赛中与丁宁苦斗六局方以2-4告负,获得单打亚军,此外还和陈梦合作获得双打亚军。在亚锦赛她在单打半决赛中负于平野美宇,获得单打第三名,未能实现卫冕,不过和陈梦合作获得双打冠军,弥补了遗憾。在全运会的团体赛中,她在决赛中一人独得两分,为四川队夺得团体冠军立下头功。整个全运会团体赛她取得8胜1负的佳绩,除了2-3输给丁宁一场以外,其他保持全胜。随后在单打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四强,在半决赛中以3-4惜败于丁宁,获得第三名。

    在不久前的亚洲杯比赛中,朱雨玲在小组赛和半决赛分别以3-0和4-0横扫平野美宇,报了亚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在决赛中战胜刘诗雯,第一次拿到亚洲杯单打冠军,同时获得参加世界杯赛的门票。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单打比赛中,她以4-3险胜刘诗雯,首次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也是自己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在连续夺得亚洲杯和世界杯单打冠军后,世界排名顺理成章地攀升到第一位。

    今年朱雨玲拿到世锦赛单打亚军、世界杯单打冠军、亚洲杯单打冠军和全运会单打季军,并三次战胜刘诗雯,在与刘诗雯竞争国乒二号主力的较量中占了上风。目前她的单打成绩稳居女乒第二位,前面只剩下了丁宁一座大山需要翻越。

    这次朱雨玲能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也是由于丁宁连续四个月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世界排名被隐藏。接下来丁宁还有一个瑞典公开赛,由于参赛数量不足,她将无缘今年巡回赛总决赛,这样在明年初的世界排名榜上,她的世界排名将下滑。朱雨玲目前积分领先陈梦和刘诗雯100多分,优势比较明显。只要继续保持这一势头,可以继续稳坐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当然朱雨玲今年在世锦赛单打决赛、全运会团体赛及单打半决赛三次输给丁宁,说明她还没有突破丁宁这一关。接下来对朱雨玲的考验是明年世锦赛团体赛,此前她还没有上过世锦赛团体决赛,只有先过了团体赛这一关,才能稳住目前的位置。她的单打成绩已经超越了刘诗雯,新人王曼昱、孙颖莎目前的成绩都只限于公开赛级别,还没有世界大赛的成绩,对朱雨玲暂时构不成太大威胁。因此朱雨玲先要打好世锦赛团体赛,然后在亚运会、下届世锦赛单打比赛向丁宁发起冲击。

    要想真正成为国乒一姐,团体赛成绩和单打成绩缺一不可,稳定性是第一位的,不可以有较大的成绩波动,也不能随随便便输给外国选手。从这几方面衡量,朱雨玲冲击女乒一姐之路还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6754